终结123

计划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。


张伟事务所的成立几乎瞬间改变了上海律界的格局,无数的优秀律师都慢慢的归入张伟门下。


“张律师,今天下午又有一位客户想要上门拜访,要答应吗?”


张伟皱了皱眉,“不是都跟你说过了吗,周六下午我是不工作的,让他改时间吧。”


“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,但是他说你一定会见他的。”


“他说什么?”


“他说他是当年为李氏重工辩护的律师,想要见您,”助理小声说道,“我看您一直都在看当年那个案子,我想可能会对您有帮助。所以我就…”


张伟听完立马从座位上弹了起来,“核实过了吗?”


“核实过了,是他没错。”


“好,让他今天下午来吧,我今天就不出去了。”张伟说着,又坐回了椅子上,恢复了冷静的状态。


直觉告诉他,这件事儿绝对不会那么简单,但是两年来的探索都毫无进展,就算这次是一个陷阱,他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

大力律所


“各位,虽然你们的岁数都要比我大上一些,但是我有些话还是要说,”大力站在会议室里手拄着桌子说到,“我们律所的业绩本来是很好的,怎么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业务量就减少了这么多?我还是头一次知道原来在律师行业的客户也可以流失的那么快,请问你们到底有没有静下心来工作?”


自从张伟事务所成立以来,全上海的律师所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冲击,哪怕诸葛两大律所也没有逃过。


“还不是怪那个张伟事务所,半路突然杀出来,把我们谈好的案子都截胡了,也不知道那个张伟有没有被吹的那么厉害,害的一些大客户宁愿付违约金也要转到他们手里。”手下的员工们都嘟嘟囔囔的,好像对张伟的意见都不小。


“天天就知道甩锅,错的是人家张伟吗?”听着那些说张伟的坏话,本就不太高兴的大力更是怒气值爆满,“你们也不想想你们自己的问题,为什么人家出名,你们连客户都找不到?”


“他岁数在那儿摆着呢,我们也…”


“你觉得他很老吗?”大力被气的是有点儿说不出话,“别跟我在那儿扯年龄问题,我比你们在座各位都小,你们谁有我处理案子的效率高?”


“我们…”


“闭嘴,你们连我都不如,哪来的自信去跟张伟比?天天有找理由的时间,还不如去好好看看手里的案子,照你们这样下去,估计它很快就不是我们的了!”大力甩下几句狠话,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去,留下了一脸懵的员工们。


“诶,老板刚刚直接叫张伟的名字,看起来很熟的样子。” “我估计这俩人肯定有故事,要不然她听我们说张伟坏话能那么生气?” “我也觉得是,昨天她可在工作的时间见了张律师,一般人哪来那么大的面子?” “是嘛,这么大事儿,快跟我们说说…”


“都不想工作了是吧!打听别人的隐私很好玩吗?”大力踢门走了进来,眼睛都红了些。


终究还是个未经人事儿的女孩儿,哪怕平时装的再怎么成熟,情绪还是脆弱的。


我都不打算再提他了,你们为什么还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?



下午 张伟事务所


“张律师,我就是当年李氏重工的代理律师,我姓刘...”


张伟抬手打断了他的话,“不用自我介绍了,你的资料都刻在我的脑子里了,直接来说说你今天来的目的吧。”


“张律师说得对,那我就不麻烦了,我今天来呢是想跟你做个交易。”那律师眉头一挑,紧接着又笑着说到。


“说来听听,你有什么可以吸引我的地方。”


不愧也是从王牌律所出来的人,这么大岁数了,我竟然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

这个人不简单。


“是这样,据我了解,李氏重工很有可能会要处理一些人,”刘律师故作神秘的说到,“我知道你一直在调查那件事儿,我觉得这是一个破案的很好的机会,所以想要和张律师做个交易。”


“我一直都在调查,我都不知道的事儿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哈哈,这个就不太方便说了,你也知道,干我们这行儿的,时间久了,人脉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一些的。”


“那好,我不问,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我想来你这儿上班,我知道这儿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,我觉得我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,这件事儿我告诉你,你给我个捷径。”刘律师搓了搓手,腼腆的笑到。


“怎么,刘律师很缺钱?”


“这不孩子马上要上大学了嘛,我寻思着给他送到国外生活几年,开阔一下视野,所以家里现在这个情况,也确实稍微紧了一点儿。”


张伟仔细观察着他的面部表情,可是一点儿破绽都没有找到。


难不成他说的是真的?


不管了,他管不了那么多了,试一下总没有损失吧,再加上刘律师别的不说,专业能力还是很抗打的,也算是桩美事儿。


“好,我答应你,现在你跟我说说你有什么线索。”


刘律师看了看四周,确定没人了之后,才压低声音说到,“你知不知道当年被害者的尸体是在哪儿找到的?”


“知道啊,不就是城郊那块儿一个废弃工厂吗?”张伟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下资料。


“明天李氏重工的人也会在哪儿有动作,你可以去蹲他们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让我把他们的动作拍下来,起诉他们?”


“当然,到时候再趁机申请重申当年的案子,不什么都有了吗?”


张伟点了点头。虽然他总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儿,但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
“可以,那我明天就去试试运气。”


“那我都说了,张律师,你看咱们的那个聘用合同是不是…”


“这个不急,明天成功的话,我肯定不会食言的。”


“那就好,有张律师这句话我就放心了。”刘律师讪笑道,“那我们留个微信?”


“放心吧,我没录音!”这点小心思张伟可能猜不出来?


“那就好,主要我怕要是你们和解了,我不就难做了嘛。那没什么事儿,我就先走了,祝张律师大捷啊!”


看着刘律师离开的背影,张伟又陷入了沉思。



“李总,我已经联系好了,他明天肯定会去的。”


“干得好,哪里蹦出来的小兔崽子,还敢来查我?”


“这事儿我办好了,您看我们那个合同…”




评论(3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