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结123

那女孩儿对我说

阳光透过办公室的窗户照进来,打在了办公桌上,映在女孩儿脸上。


一头短发,穿着干净利落的工作服,眉头轻皱,女孩儿正伏在案前专心的看着资料。


“诸葛律师,有人找。”助理敲门进来。


没错,这就是大力律所的老板,诸葛大力。


助理说完小心翼翼的看着大力。在员工的眼里,在大力工作时打扰她绝对不是一个。


但来的人来头太大,也不好直接拒绝啊。


“我不记得我今天约过人啊,是不是客户搞错时间了,你让他再去确定一下时间再来吧。”大理皱着眉头抬眼说到。


“来的人是张伟律师,就是昨天刚刚从英国回来的那位。”


张伟…


这个名字在大力脑海里炸开。


他怎么来了。


“让他进来吧”出乎意料的,诸葛律师没有像助理想象中的那样果断拒绝。


她本来不会去干这种浪费时间而又没有意义的事情的。


说实话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见他,只是下意识,直觉告诉她,应该让他进来。


她在期待。


“张律师,这边走,诸葛律师的办公室在里面。”助理指着路,脸都不禁红了起来。


太帅了。男人四十岁,好好收拾收拾,是最有魅力的年纪。本就很帅的外表,控制很好的身材,再加上过硬的专业能力,她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比这个男人更加有吸引力了。


马上就能见到她了,我要冷静。


我已经不一样了,我现在是炙手可热的国际知名律师,在这个领域上,大力不如我,我没必要紧张,我是前辈…


这已经是张伟的习惯了,每每有大案子要出庭时,他都要给自己些心理暗示来平复心情。


可是,做再多的心理建设有什么用呢?


还不是见到你的第一眼,就全部崩塌了。


两年了,那个女孩儿一点都没有变。一样的短发,一样的妆容,一样的灵动,就连工作的样子,也跟以前一样认真。


“诸葛律师,张律师带到了。”助理说完,便走了出去,顺便带上了门。


“张律师,请坐。”大力抬起头,指了指对面的座位,笑着说。


真美。


张伟看着大力脸上的笑容,内心最深处最柔软的地方瞬间破防,无数的回忆刹那间充满了他的脑海。


那还剩什么高冷,脸上的温度,不是最好的证明吗?


“张律师这是两年来第一次回国吧。”大力勉强撑着微笑,找话题说到。


她在演戏。


王牌律所培养出来的顶级律师,当然不可能只和法律法规打交道,各种心理和微表情分析也是必修的。


怎么,两年时间,再面对我,连微笑都变的勉强了吗?


想着,一丝失落在心头闪过,张伟稍稍低了下头,眼睛用力眨了眨。


他…是在失望吗?


两年时间,过去的感觉难道就真的一点儿都不存在?


已经到了,让他失望的地步了吗?


大力看着低沉的张伟,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。


“张律师,我很敬佩你的专业能力,你这两年的成绩我也多有耳闻,但今天你来的目的是…”大力还是想问问,哪怕自己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
“我,我是来找大圣律师的,听说她是上海的律师协会会长,我是来申请,加入的。”张伟抬起头,恢复了冷酷的样子,“她不在吗?”


大力听了答案,笑了笑。


都决定忘了他了,还在期待什么?


“大圣律师平时不在这里,你可能是找错地方了吧。”大力礼貌的笑了笑,“她的律所也叫诸葛律所,我一会儿派人把你送过去吧。”


“那怎么好意思啊。”


“没事儿...,我们是...朋友吧。”


车上,张伟坐在后座上,好像在想着什么事情。


“张律师,你这么优秀,女朋友一定很好看吧。”大力的助理的声音打破了张伟喜欢的安静。
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皱着眉头回到,脑海里却浮现出了大力的身影。


我本就没打算怎样,我爱的人,就算不能在一起,能看上一眼,也是极好的。


毕竟,我们还是朋友嘛。


“怎么可能,那你和我们诸葛律师是什么关系啊?”


“老朋友了,以前见过。”


“就没有一起经历过什么事儿?”


经历过的太多,长话短说,认识就好了。


“欢迎张律师回来,你迟到了。”诸葛大圣坐在办公室里,看看表对张伟说到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之前找错地方了。”


“找错地方…”大圣愣了一下,眼光瞬间暗淡了一些,“你见过力力了?”


“嗯,见过了。”张伟低了低头。


“其实那件事儿不怪…”


“诸葛律师,没事儿,我们还是聊聊工作吧。”张伟抬起头笑着说。


没关系了,没必要了,就不用再说了。


“那好吧,我们就聊聊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吧,”大圣看着眼前的男孩儿,多少有点儿遗憾的情绪。


“我打算自己开一家律所?”


“哦?那你直接把之前的律所收回来不就好了吗?”大圣好奇的问道。


“不,不一样。”

伟大和张伟,还是有点儿区别的。


但又不想抹掉它,如果以后真的没有什么交集的话。


事务所,是唯一的念想了吧。


回家的路上,司机师傅车里一直放着一首歌。


那女孩儿对我说,

说我保护她的梦,

说这个世界,

对她这样的不多。

她渐渐忘了我,

但是她并不晓得,

遍体鳞伤的我,

一天也没再爱过。

那女孩儿对我说,

说我是一个小偷,

偷她的回忆,

塞进我的脑海中

“我们是…朋友啊”


其实吧,还是挺伤心的。


从小我就在孤儿院长大,这辈子最大的愿望,就是不要再当没人要的孩子。


可我,已经是了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